安迪你應該在電視或電影中聽過槍聲。強大的爆破聲從螢幕傳來,在耳邊迴響,戰爭片、暴力片、警匪片。這些影片裡都有槍聲出現,我以為自己知道那聲音聽起來是什麼樣子。但其實我並不知道,不論小房地產時候聽過多少次假的槍聲。五年級的時候,我最要好的朋友安迪被槍射傷,正中頭部。那是個反常的事故。我不僅親眼看到,更重要的是,我聽到了槍聲。沒有爆破聲或劇烈的聲響。子彈從一枝步槍射出;信用卡代償只有輕輕的「砰」一聲,接著安迪就倒下了。那個畫面我永遠、永遠都不會忘記。醫生說安迪沒有希望活下來。子彈從他的太陽穴射入,留在腦部裡。他的身上插滿了管子,陷入昏迷狀態。安迪的家人和朋網路行銷友都相當震驚。他們抱持著希望,祈禱、哭泣,願意做任何事情,只求安迪醒過來,但現實是殘酷的。「為什麼不是我?」我不斷地反問自己,心中懷著罪惡感,無法釋懷,為什麼不是我在他的位置?如果節能燈具是我在他的位置……我的內心有千百種感覺,試著想要找出一種「正確的」感覺。安迪終於醒來了。我到病房看他,和他玩接球遊戲。他目前能做的只有這個,他甚至不能講話,必須重新學習一切,而且醫酒店工作生說他以後再也不能走路了。但是醫生也曾說過安迪不能度過危機啊!因此我相信安迪會克服困難的;不久後,安迪果然漸漸康復,他可以扶著床起身、拄著柺杖,最後甚至靠自己的雙腿走路。在整個高中節能燈具生涯中,安迪和我一直都是最要好的朋友。安迪的身體仍然有殘缺。他的右手失去了功能,但他很快就適應了這一切,生活並不受影響。他可以像以前一樣地投籃,也訓練自己單手玩電動遊戲。對於我們這節能燈具些深愛他的人而言,令我們最感動的是,他變回了純真的孩子。每天上學、做功課、運動、熱衷於教會活動,還與一個他迷戀的女孩交往。他一直都意識到自己受了傷,但是他並沒有因此被擊垮,相反地,小額信貸他接受這一切成為他的一部分。安迪讓我了解到朋友的真正意義。當朋友成功了,我們應該真誠地為他們感到高興;當他們受傷難過,我們應該感同身受;當他們微笑,我們也應該微笑。我們應該在最艱難結婚西裝的境遇裡尋求希望和力量。不論你相不相信奇蹟,安迪可以康復的確令人稱奇。安迪過去時常跟我道謝,他會跟我說「如果沒有你,我不可能辦到」這一類的話,然而他也許不知道,如果沒有他,我也不可節能燈具能辦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e51oekv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