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再來談談罵保安“看門狗”惹出事端的鄭女士。有不少評論家很大度,說氣死保安絕非鄭女士的本意,這一點,我信。但鄭女士這邊,除了等級意識和為人品質上需要深刻反省外,駕駛技術拙劣,也該重點反省。
  從已知的報道看,因為路上那會兒車太多,車技不行的她無法倒車,想進小區調個頭,可保安不准。無助的她只好在原地繼續倒騰,結果倒騰了半天還是倒不出去,於是火氣越來越大,終於導致後來悲劇的發生。這裡有兩點與交通法規有關。一是反道行駛,這是一個成熟的駕駛員不可能犯的錯誤。二是原地倒車居然折騰半天沒有結果,這樣的駕駛水平,根本就不該上路。
  因此,我覺得,這事,好像應該先從她學駕駛的駕校查起,看看她當時究竟是怎麼學的,又是怎麼考到執照的。筆者當年學駕駛,一年理論,一年實踐,出來還只是實習執照,分配到單位後,還踏踏實實跟著師傅實習了一年,才單獨開始駕駛車輛的。就這樣,還過了兩三年,才感覺車人合一,駕駛自如的。後來,我發現自己在長時間駕駛過程中,思想容易開小差,考慮再三,還是跟領導提出改行幹了別的。因為我怕自己的這個毛病影響安全行車,導致事故的發生。領導也因為認為我說的在理,批准我改了行。
  開車是個技術活,而且還不是一般的技術。要求大腦、手、腳協調性必須非常好才行。另外,心態要穩定,急性子的人是不適合開車的。這些職業要求在今天的全民學車大潮中,好像全免了。
  小姨子夫妻倆前年買了部車,有天一起吃飯,我跟姨妹夫都喝了點酒,小姨子當時已拿了照,並且平時也開過車。她表示要送我們回家,可坐到車上後,發現她開車很不穩定。我立即讓她停車,並把車停到路邊,然後一起打車回家。我告訴她,你的技術根本不成熟,這樣開車上路不僅害人,還會害己。我在想,鄭女士目前的駕駛技術,可能就跟我小姨子當時差不多,是根本不應該駕車上路的。
  我對女同志沒有任何偏見,我的幾個師妹大客車就開得爐火純青。但現在我們在路上只要碰上女性開車,尤其是年輕女性,都提前讓她八分(三分怕不夠),因為有些美女膽子實在太大,她們能把在老公懷裡撒嬌的勁頭帶到路上來,見縫插針,反道行駛,占道不讓,在他們眼裡純屬當然,有時被警察逮著,不是哭鬧就是使出“美人計”,這樣的醜聞比比皆是。
  雖然開車已經成為全民基本技能之一,但並非什麼人都適合開車。更不是拿到執照就可以上路駕駛。像鄭女士這樣的二百五駕駛手藝就出來混,惹麻煩只是早晚的事。手藝不成熟的,就暫時別單獨上路開車,這樣,對誰都好。
  文/甘傳炳
  
  (辣味時評,一掃就行!歡迎各位親愛的作者關註紅辣椒評論官方微信!同時官方微信平臺將不斷推薦展示優秀作者!)  (原標題:“看門狗”事件,駕駛技術太差不容忽視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e51oekv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